close

好久沒有坐在老爸的車子上了。

時間比誰想像都還要跑的快,
這次坐在駕駛座上的,不再是老爸,而是老弟。
老爸老媽和我,也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旁邊,彷彿什麼都沒發生似的。

話說老爸也換過了不少車子,每一台都充滿著滿滿的回憶。

第一次坐老爸的車子是在剛出生的時候,那是我老媽告訴我的。
老爸看了周華健代言的追風系列,於是就買了家裡的第一台車,雷諾。
那時候印象很深刻的是,車子裡擺了一隻獅子的玩偶,而且頭會搖來搖去。

後來不懂為什麼,老爸對NISSAN特別感興趣,
所以家裡快速的換了三台NISSAN,在我高中以前。

車子一直在換,唯一相同的是駕駛座上永遠都是老爸的熟悉背影。

那時最討厭坐在老爸後頭的那個位置。
老爸會抽菸,每次煙味都直接從駕駛座灌進我的鼻腔裡,十分難受。

高三時,老爸跟老媽吵著要換車,所以就換了現在這台房車,
當然,他依舊是NISSAN的愛好者。

那時家裡已經不止一台車了,除了老爸開的車以外,也有公司給業務送貨開的車。
原來時間飛的還滿快的,超乎我們的想像之外。

那時候老媽最喜歡吵著要開車帶我出去,在她拿到汽車駕照之後。
所以,駕駛座上不再是熟悉的老爸,有時也會有著吵吵鬧鬧的老媽。

升上了大學,我也成為了在外學子,久久回家一次。
老弟也拿到了駕照,老媽一樣吵吵鬧鬧要開車帶我出去,

所以再也不會排斥駕駛座後頭的位置,

老爸的菸戒了。

一樣坐在車子裡,只是時間不停的飛逝、轉移,
以致於我們心靈上所得到的安定。

「今天又要吃什麼啦?去吃大餐吧!」

已經邁入五十的戒煙老爸,坐在副駕駛座大聲的吆喝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40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