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書堆〞

最後溫書假期即將結束,領著課本邁向雜書相伴的高三。

高三,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代名詞,
代表歡笑、煎熬,以及最重要的「解脫」。
解脫在書堆當中,得到的會是什麼?說真的,我不了解。

高三,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狀聲詞,
代表著老大、年長,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成熟」。
我成熟了嗎?我不知道。
當別人諷刺〝高三!高三!〞同時,我成熟嗎?我大概知道了。

揮舞著重生後的翅膀,在這世界,是否真有所謂的蝴蝶效應?
每當成功背後,背負的沉重負擔,又有誰曾經過問?

或許我真是個過客,並不是歸人。

徜徉雜書堆,猶如現所處的世界,是是非非...
凶悍混淆著一個人五官表達極限,
卻始終無法讓彼此人真正成長。

我成長了嗎?
在這渾淆雜亂的世界中成長多少,我不了解。
我深深相信著。
地球不是地球,只是看起來很像...
撼動著我,然而,又有誰能夠被我所撼動?
心悸,等待最後那道曙光,與書堆共同解放,
靜謐得等待著最後地平線,
等待消逝那天。

如果可以讓彼此開始倒數永遠,
則永遠將不會只是永遠,
解脫的鐘聲已開始悄悄爬上起跑線,
與我攜肩等待,
疾筆振作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40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