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是我非常喜歡的樂團,
剛開始注意到他們是從飛魚開始,
再來是小宇宙、小情歌...等。

每一首歌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故事、理念。
所以我喜歡在各種情況下聽蘇打綠的歌,這真的會讓我開心。
介紹大家幾首洞豆特別喜歡的,
真的很好聽。


是我的海 詞曲/青峰
--
這些日子以來 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太多意外 沒想要勉強我感慨
太多困難 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的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在寵愛

我多想大聲喊 我多不想明白
我只想唱來 一些溫暖
在 我們心裡 不會腐壞


小宇宙  詞曲/青峰 編曲/蘇打綠
--
左手邊有個年輕人插隊 看一眼看一眼眼神充滿不屑
電扶梯一對情侶相依偎 你看我我看你擋在走道左邊
右手邊一個婦人丟紙屑 走向前走向前好像沒有不對
公車站車門停在我面前 擠向前擠向前把我擠回路邊

賣衣服的店員態度就好像 我花錢我花錢只是買她臭臉
不太熟的朋友靠近我身邊 他的嘴他的臉充滿世故氣味
為何這城市為所欲為 我只要 只屬於我的宇宙

給自己一些從來沒有過的寧靜 快樂季節
已老去的歲月化成蝴蝶都飛翔在我的房間
向時間交換來的新語言和心上的山水說聲謝謝
面對著那些不美的世界都不想不去掛念

左手邊車水馬龍吐著煙 壓過線闖過街直到我看不見
右手邊充滿暴躁的情節 一支筆一條線通通劃下句點

啊 回到我的世界 啊 無謂的事都走遠

左手邊窗簾拉開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多了一些光線
一瞬間瞳孔縮小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充滿鮮豔藍天
右手邊音樂放大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多了一些氣味
一瞬間心門拉開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充滿想像空間



其實還有好多喔,大家喜歡的話不妨聽看看吧!
開學該收收心了,最近都還在忙手繪明信片,
有在計畫手繪明信片開設專屬網站,
到時候再麻煩大家繼續支持啦,
樣式也會開始分享了,不過都只會做新的舊的就不分享啦,
我也要戰鬥才行阿!大家跟我一起戰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401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